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有點長的前言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samsung i5700是我的第一支android手機,當初會買它除了很便宜之外

(那時候HTC的最初階機也要一萬出頭,i5700只要7500)

怎麼刷機都刷不壞,也是我買它的原因之一

是說還好它刷不壞,不然官方的韌體閹割一堆東西,

不刷機的話可能會想把這支手機丟進垃圾桶XD

 

但刷機有一定的風險,所以刷機一定要膽大心細

雖然說刷不壞,但還是有人變成磚塊過...

而買它一年多來,刷的次數也超過20次,其中也遇過開不了機、資料全部不見的狀況

不過久病成良醫,現在越刷越駕輕就熟,

 

但在前幾天,因為新的CMMod ROM + HP V12用起來有點問題,所以就打算換回舊版

誰知道才刷完舊版,一切都快要完成的時候,我突然發現我不能在MAMI下載之前購買的導航王

心裡一涼... HAMI是會認手機IMEI碼的... 該不會我的IMEI碼被刷掉了...

結果輸入*#06#一看,恩... IMEI碼變成很帥的 000000000000000 ...

 

其實IMEI歸零手機還是可以用,但一方面我還想繼續用導航王,

另方面會怕哪天有人也用00000的IMEI犯案

電信警察可能會找上我...

所以還是想盡辦法想把它修好

 

但因為以前不知道要備份/efs這個資料夾,所以沒辦法拿到自己的IMEI檔案

查了查網路,只查到國外有個人可以幫忙製作IMEI檔案,可是要10塊美金...

而以前做過的手機映像檔備份完整回覆後也無用...

試了好久,都快要打算放棄送修了...

 

這時01論壇上, malsvent大 貼出了解決方法,嘗試了一下

最後終於把我自己的IMEI救回來了!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重點開始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教學引用自 http://bbs.hiapk.com/thread-1384890-1-1.html
小修改 by Dryden
感謝malsvent

首先先下載需要用的檔案:
http://db.tt/NoNZ7gH5


一開始,先是製作IMEI碼檔案:

打開  三星I5700IMEI各位对应值.xlsx

此表的解釋:上面部分為IMEI碼各位對應的值,上面橫排的大寫數字代表IMEI碼的位數,

一代表是第一位,二代表第二位··以此類推。

豎排的小寫字母代表最終手機是顯示出來的數字。


因此,中間的16進制數表示此位置上的代碼。

例如,IMEI碼第三位要顯示為5,在橫排找到三,在豎排找到5,交叉的位置上的值是DC,

則在nv_data.bin中,表示IMEI第三位那個位置上的16進制代碼為DC。

紅色標記處跳過不更改,其它三種顏色標記的一共14位數,按IMEI碼序列依次更改。

實際上,第15位數字是機器根據前面14位數字來自動生成的。

因此nv_data.bin文件中,並不包含有第15位數字的信息,

也就是說,我們只需要更改前14位就可以了。


點選資料夾中的HxD setup.exe安裝hxd程式後,

用該程式開啟nv_data.bin,並在左邊Offset那一欄尋找"000403D0"

接下來就是照著 三星I5700IMEI各位对应值.xlsx 裡面的對照表去輸入自己的IMEI碼相對應的號碼。

完成後按下儲存,完成IMEI碼檔案的製作工作。

 

接下來準備對i5700施救:

首先,准備工作:

1.准備IMEI為000...的 小五一部(廢話),要求:已經ROOT過,最好是刷完機以後,什麼軟件也沒裝的機子。

2.文件准備:bml10.img 、 stl10.img 、nv_data.bin、ADB tools.rar



操作過程: 

1.將 bml10.img 、 stl10.img 、nv_data.bin  這三個文件放到SD卡根目錄

2.將ADB tools.rar 壓縮文件中的四個文件解壓到C盤 Windows/System32 文件夾裡。

3.將杯具小五用數據線與電腦連接~~打開命令提示符(cmd),輸入adb shell (注意空格) 回車 ,出現#, 目的是獲得機器控制權。

4.緊接著輸入 dd  if=/sdcard/bml10.img  of=/dev/bml10  回車 可以參考上面的圖示,這裡我只是文字說明。

5.重啟手機,注意這裡的重啟指的是連接數據線的情況下,正常重啟(或某些MOD有快速重啟功能),並非扣掉電池重啟。

6.耐心等待重啟過程,重啟後正常情況下手機提示連接USB和開啟USB調試,如果沒有提示連接USB,那麼之前的操作有可能白費了

7.緊接著前面操作,cmd繼續輸入 adb shell   再次出現#

8.# 之後,輸入 dd  if=/sdcard/stl10.img  of=/dev/stl10  回車 (繼續參考上圖), 重啟(同上)。

9. 重啟之後 繼續 adb shell  回車 出現#

10. 輸入df , 回車 ,如果出現 /dev/stl10 7729 777 6953 10% /efs 這行 表明 手機加載了 /efs 區。

11.繼續運行命令,輸入 cp  /sdcard/nv_data.bin  /efs  意思是將SD卡下的nv_data.bin 複製到手機 /efs 文件夾~ 

12.運行chmod  644  /efs/nv_data.bin  意思是修改NV文件權限!等待5-10秒鐘

13.如果能到上一步,你可以先稍微松一口氣了!不過還沒完成~   修改權限之後,重啟手機。

嚴重注意:這一步的重啟手機不是上面兩次的正常重啟,而是 直接拔掉數據線——扣下電池——安上電池——重啟手機~~  開機之後,輸入*#06# 看看有沒有驚喜!!

14.操作全部完成,不管是成功與否,你可以完全放松下來了!

 

以上,是我實測過真的有用的救援方法

如果你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(.29核刷上.32核有可能會遇到) 就試試看囉!

不過防範勝於治療

先把你手機裡的/efs資料夾備份起來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droid imei i5700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y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